落葭苍苍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越恭】哨向(二)· 向导



欧阳少恭是个向导,虽然这人曾经有过极度抵触这个身份的经历,但他确确认实实是个向导,而且精神力很强大。
不比哨兵,向导能控制好自己的精神体,不会让其随意出现。未结合过的向导在这方面稍微有欠缺,有时会控制不好,遇到跟自己契合度较高的哨兵时,精神体会自己跑出来。

欧阳少恭,一个二十三岁还未结合过的向导,说没有人见过他的精神向导那是假的,见过的人不多倒是真的。迄今为止,陵越是第四个。

撇开第一个先不谈,第二个见过他精神向导的是个觉醒没多久的哨兵,昏头昏脑,完全不懂怎么控制自己,看见向导就跟饿了半辈子没吃饭一样。

欧阳少恭那时刚觉醒,才十一岁,还是个半大团子,吓的魂都快没了,精神向导就这么活生生的被吓了出来。

他的精神向导一出来,那个哨兵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什么理智也没了。幸亏当时他出门买菜的哥及时赶了回来,他只是被折断了右手手骨,以及被捏断了两根肋骨,不然这会儿他都不知道上哪儿玩儿去了。

不管结果如何,这件事无论对哪个向导来说,都是极度恶劣的事件,哪怕他哥一直在给他做心理干预,欧阳少恭还是为此做了好几年的噩梦。


第三个见过欧阳少恭精神向导的人,是谢衣。

欧阳少恭进青玉塔两年,十七岁时被派到流月塔学习,因跟谢衣同为向导又话语投机,年龄又相同,两个人一见如故。

谢衣的精神向导是头鹿,长的很骏,有一对十分漂亮威武的鹿角,两个人认识没多久谢衣就放出来给他看了,倒是欧阳少恭,在流月塔待了近一年谢衣都没见过他的精神向导,难得的也从来不问。

后来他俩被派出去执行任务,谢衣运气不太好,落入了对方临时圈出来的陷阱。当时他身边只有三哨兵,撑了不到三小时就不行了,那时候他还以为自己要挂,结果欧阳少恭赶了过来,身边一个哨兵都没带,穿过了半个丛林来救他。

两个向导联手,然后打赢了。

事后谢衣找了块儿干净的草皮坐下,就这么看着欧阳少恭的精神向导,说你先让我消化一下,消化了半天,他似乎终于忍不住,冲欧阳少恭说:“你能不能把他脸上的血擦擦,看着怪渗人的。”

欧阳少恭的精神体差不多是他本人的缩小版,要说欧阳少恭长的肯定不差,但谢衣对他精神体的第一印象就是,渗人。

少年清秀如竹,只是清瞳无距,手起刀落,面目泼血。

这事儿后来两个人怎么往上报的不知道,反正事实也没人会信,你弱你有理就行了。

建立了革-命友谊,两人能谈的内容自然又多出几个层次,不知怎么扯到对象问题,好在都是单身的汉子,不用互嘲对方单身狗。


进塔的向导都会被检测相容性,也就是跟哨兵的契合度领域。

谢衣的相容领域一般,但是他跟他师父沈夜的契合度出奇的高,啧啧。

欧阳少恭的相容性检测结果出来时谢衣差点没当场笑出声,因为他的相容领域实在太广了,简直百搭!

“简直就是游戏里的nai啊,谁的血都能看,哪里需要就能往哪里搬。”谢衣拍着欧阳少恭的肩膀赞叹。

欧阳少恭笑眯眯的拿开他的手:“比不过谢大大,能nai又能扛,我辈楷模。”

那时候的谢衣,还没变成后来戴着“老花镜”的斯文老学究,还是个小太阳,听了欧阳少恭的话默默盯了他几秒。

“说的好像你不能扛一样,打一架试试?”

欧阳少恭拖着声音啧一声:“不敢,我可不想被沈塔长喊打喊杀。”

KO!

谢衣默默翻给欧阳少恭一个白眼:“知道你不想打架,你别扯我师父。”

欧阳少恭点点头:“好的,不提。”

没过一会儿欧阳少恭又说:“你的鹿呢,又跑到沈塔长那边去了?”

谢衣愣了愣,脸上有些不自在,握着拳头凑到鼻子下面咳了一声。

欧阳少恭眉毛微挑:“你也不管管,也不怕出事。”

“……好像管不太住。”


后来就真的出了事。


谢衣的鹿差点被沈夜的黑豹咬断喉咙,谢衣自己也差点死在沈夜手里。



再来说第一个见欧阳少恭精神向导的人。

……这个就有点儿坑了,也有些悲催,这人是他哥哥,长琴。

从九岁父母去世,欧阳少恭开始跟着他哥混。他十一岁觉醒时,他哥十六岁,已经觉醒超过五年,没有到任何一个塔登记过,是个野导。

一个向导在外面带着一个拖油瓶,生活艰险呐。

欧阳少恭问过他哥为什么不去登记,因为登记意味着可以进塔生活,人身安全会得到保障。

他哥没回答他,只问他以后想不想去登记。

那时候欧阳少恭对“登记”这个词还没什么具体的概念,只知道他哥去哪儿他就去哪儿,登不登都没什么分别。

欧阳少恭觉醒的那天夜里,他哥看着屋子中间突然突现的小少年,半天憋出一句:“……是个姑娘吧?” 然后围着他的精神向导转了两圈:“很像你啊,真可爱。”

欧阳少恭正鄙视他哥的语言修辞,转头被他哥按着头顶,说:“小朋友给取个名字?”

被摸着头顶的欧阳少恭,脑子像被糊住了反应不过来,他只听见他哥笑盈盈的,有些得意的愉快。

“那是要让我给取名字吗?那就叫小花吧。”

“……”

虽然后来他哥承认当时他干涉了欧阳少恭的想法,但“小花”这个名字多好听啊。

于是欧阳少恭的精神向导,一个少年,名字,叫小花。

欧阳少恭为此跟他哥斗争了小半年,最终也没把他精神向导的名字给改过来,慢慢的破罐子破摔,再后来,他也不想改了。

那时候欧阳少恭以为他跟他哥哥会一直在外面生活,直到他碰上那个哨兵,被捏断了手骨跟肋骨。


他哥带着他去首都塔登记那天,他问他哥是不是怕自己保护不好他,所以才来塔里登记。

他哥说不是,小孩子不要想太多。

后来他们一起在首都塔生活了三年,三年后,长琴出任务重伤,精神屏障碎裂,精神图景被毁,陷入精神黑洞,几乎没有被唤醒的可能。

那个在父母离世时说要永远保护他的少年,在保护了他六年后,再也没办法保护他。欧阳少恭想见他,就只能去都城的军区医院。

首都塔方面给出的调查的结果,是因为长琴在执行任务时失手放走了对方一个哨兵,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又被自己身边两个哨兵给坑了。

而对长琴本人,塔方面表示会极力挽回,他们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向导。可事实上,对于一个已经失去价值的向导,他们到底是什么态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就是这样,塔永远不会在明面上放弃任何人,但他们是这世上最懂得利益取舍的群体之一,你以为你还有机会,实际上你可能早就被放弃了。

欧阳少恭大一点的时候,大概知道了他哥为什么一直不去登记。

虽说如今向导的地位早已跟哨兵处在对等位置,可事实是,向导在塔里学习的一切,直接间接,都是为了配合哨兵。那些刻写在基因里的东西,根本无法摆脱,而依旧把向导当成附属品存在的,大有人在。

他们可以独断专横,野蛮自负,头脑简单,自制能力差,要多弱有多弱(欧阳少恭说的),但并不妨碍他们把向导看做只为他们服务的对象,可以随意被摆弄的棋子。


长琴重伤被送进军区医院的同一年,欧阳少恭从首都塔被调往青玉塔,并且没有被召回的迹象。两年后,欧阳少恭前往流月塔学习,结识谢衣。

从十一岁觉醒到十五岁,欧阳少恭不喜欢哨兵,但他没有刻意去压制自己的精神向导,之所以没人见过,是因为他觉得除了他哥,没必要给别人看。

十五岁以后,欧阳少恭还是不喜欢哨兵。然而随着身体的生长,身体里那部分来自向导的本能让他极度不安。

不光是哨兵需要向导,向导也会想亲近哨兵,这是天性,也是本能,这种天性和本能最直接的表现方式,就是通过精神向导来呈现。

哨兵的精神向导会不受主人的控制,自己跑出来找向导,而向导,在未结合时,精神向导有时也会因为本能自己跑出来。

当一个向导不想被人知道你在想什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看好自己的精神向导,不要让他在人前出现。

欧阳少恭从十五岁开始刻意压制自己的精神向导,压制自己的向导本能,后来因为谢衣放出来过一次,过后整整六年,他都将精神向导牢牢锁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再没人见过。

所以在流月塔的教场上,那个来自天墉塔的十八岁小哨兵,在他夸了他的雪豹漂亮后,犹豫着回答他:“……谢谢,……你的也是?”时,欧阳少恭仿佛听见的是一声晴天霹雳!

那个捏断他骨头的哨兵的脸,谢衣濒死的脸,长琴毫无生气的脸,一股脑涌到他跟前,他几乎喘不过气,那一刻,他真是杀了陵越的心都有!


冷静下来后,欧阳少恭立刻调了陵越的档案,他发誓,如果让他看到这个年轻哨兵任何一个值得借题发挥的记录,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把他哪儿来的踢回哪儿去!

结果他翻完了这个哨兵所有的档案,都没能翻到可以放大的违规记录,反而记住了这位哨兵各项测试考核的好成绩。

唯一一个记在档案上,能让他揪住的,是这位哨兵十六岁那年跟自己的师弟有过一场非正式斗殴,战果,惨败。

剩下的其他各项记录,全是恨不能大写加粗的告诉他,不要冲动,这个是个好孩子!

欧阳少恭从来不是冲动的人,他只是一下接受不了自己的精神向导竟然会在这个哨兵面前跑出来。
这么多年他都没出过错,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他的精神向导会自己出现?

欧阳少恭早就是一位优秀的医疗向导,接触过无数有各种问题的向导哨兵,他的问题在哪儿,其实没有人能比他自己更清楚。

造物主刻写进血脉里的东西,时候到了,就会想尽办法提醒你,你怎么反抗都没用。

但欧阳少恭是认命的人吗?

当然不是。

他只是,会在反抗的过程中,把自己搭进去。





~~~~~~~~~
~~~~~~~~~

(说白了他就是不甘心当受,没关系啊,陵越可以让的,并不






评论(1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