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葭苍苍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越恭衍生】pretty boy (上)


大学时代的同学要结婚,远在万里之外的丁隐收到一封视频请柬。

他那变了不知几变的女同学在视频里声情并茂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并期待她的一众朋友和老同学能来参加她的婚礼。哦,丁隐要结婚的大学同学叫风晴雪。

丁隐没想去凑这个热闹,漠然叉掉进度条还没到底的视频,只是转眼突然想起什么,他又重新把那个视频点开了。

这个世界上的喜乐之事有很多种,“结婚”是大喜,能跟喜欢的人结婚是大喜中的大喜。

早年的丁隐跟很多二十郎当岁的男女一样,遇见喜欢的人,一个不慎一头扎进去就喜欢的天昏地暗,真诚又幼稚,很多事情想不到也考虑不到,却免不了会想“我要跟他在一起,我要跟他结婚”。

不可避免的结局惨淡。

一场心伤,玻璃心碎一地,丁隐决定不再相信爱情。七八年过来,他谈过女朋友,也谈过男朋友,伤人伤心,始终能利落抽身,把一个“渣”字演绎地淋漓尽致,活脱脱成了一个抖S。

老同学的婚礼他无所谓,只是借着这个老同学,丁隐突然想起早年他不幸夭折的爱情,又想到他好像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他的男孩了,抖S丁隐,突然就有点想见见他。

婚礼订在一个月以后,时间完全可以调配开,丁隐在距婚礼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悄然从亚特兰大动身回国。

近乡情怯之类的丁隐完全没有,他甚至有点扭曲的期待。

记忆力里的很多东西在他落地的这座城市里都已找不到,丁赢感叹,感叹于这个时代城市的日新月异。

两天后丁隐在一栋带花园的别墅前抽完了三支烟,没去敲门。

这里算是他的一个伤心地,只是现在他站在这里心如止水,一身甲胄。

他的小少爷那时候哭的多伤心啊,丁隐虽然拥抱了他,但最后还是放开了他。

遇到小少爷方宝玉之前,丁隐一直以为自己是个钢铁直男,所以大学前两年,一直跟方宝玉称兄道弟,到第三年终于回过味儿了,颓了一阵,缓过来之后开始找人家谈恋爱。
方宝玉小丁隐一岁,上大学时勉强算是个隐藏身份的富二代,是个天生弯,他看到丁隐第一眼就“哇哦,真帅,我怕是要完。”只是人家一直拿他当兄弟,他不敢下手,直到丁隐别别扭扭一头扎过来,总算是皆大欢喜。

他俩谈恋爱时就像是两簇挨在一起燃烧的火焰,恨不能一起灰飞烟灭才好,不过也藏的深,一直到大学毕业才被方家老爹发现自己儿子是个gay。

棒打鸳鸯是肯定的,方家老爹甩钞票让丁隐离开自己儿子的狗血剧情也是有的,可那时候他俩爱的死去活来,又处在一个男人一生中最愣最有骨气的年纪,丁隐被方宝玉他爹派人揍的进了两回医院都没能让他妥协。
当然方宝玉也挨揍,他一直以为自己要风得风,要要雨得雨,结果打脸打的稀烂。

方宝玉被关在家里不许出门——本来他爹是想直接将人送出国彻底断了念头,无奈架不住方宝玉今天撞个墙,明天绝个食,加上挨揍,本来从小身体素质就不过硬的少爷被愣是被自己折腾的去了半条命,他爹一看,虽然这小混蛋丢自己的老脸,但总是自己亲儿子,又心疼了。

方宝玉被关在家里,丁隐就去爬他家围墙,躲躲藏藏跟方宝玉他爹打游击,不知被方宝玉家养的大狼狗怼了多少次。

方宝玉说丁隐你别离开我,我们以后还要去结婚。
丁隐忙不迭地点头。

方宝玉又说你要是敢放手,我这辈子都不原谅你,转头找个高富帅气死你。
丁隐又连忙发誓说自己死都不会放手。

方宝玉高兴了,又要丁隐亲亲他。

丁隐就傻呵呵站在方家围墙上给他的小少爷隔空送吻。

那会儿两个人都是处于懵逼状态,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才对。特别是丁隐,从他俩关系被方宝玉家里发现,到方宝玉的真实身份,再到被逼着跟方宝玉分手,全程单方面被吊打,可以说是非常可怜了。
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没想过跟方宝玉分手,他觉得只要方宝玉不放手,他们就还有希望。

所以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丁隐都鄙视自己当时真是个傻逼。

那时候方宝玉被关了近一个月,方家老爹刚开始还没事隔天看他一回,后来渐渐好几天看不见人,他俩都以为方爹这是心软的征兆,差点没高兴坏。结果隔了两天丁隐再去爬墙,方宝玉就哭的跟个二傻子似的要丁隐带他走。

丁隐吓的差点没从墙头上栽下去,扒拉着墙皮问方宝玉发生了什么事,方宝玉愣了愣又红着眼睛说没事。

要换成现在的丁隐,肯定当场就会怼回去“没事你哭个ball!”而且也绝对不会就这么被敷衍过去,可那时候的丁隐就是只菜鸡,就一被虐的命。

方宝玉说要逃跑,车票,地方,他都找人弄好了,就问丁隐要不要跟他走。

菜鸡丁隐肯定是要跟着他的宝贝疙瘩走的。

方宝玉又交代丁隐去找什么人联系,怎么走,路线往返拐了好几拐,最终坐标定在国内西南一个边陲小城。

走的那天丁隐一直没等到方宝玉,最后等来方宝玉找的联系人,并悄咪咪带给他一个电话。

方宝玉说丁隐你先走,我们两个人一起目标太大,等到了地方我就来找你。

丁隐爆急,说不,我不会一个人走的,我们一起走。

方宝玉就说“丁隐,我爱你。”

丁隐平时就喜欢听方宝玉说他怎么稀罕他,两句迷魂汤一灌什么都信了,就这么高高兴兴地爬上了通往幸福的小火车。他不知道的是,方宝玉找的那个联系人一直暗中跟着他。

到了坐标地点安顿好,丁隐开始等方宝玉的到来。
左等右等,自然没等来,这货终于开始意识到不对。

方宝玉为什么突然要跑?而且既然不跟他一起走,为什么不提前说明,为什么要等走的那天才说?
这些他都在脑子里七七八八过了一遍,但想的最多的,是方宝玉为什么没来?

没跑成?或者是跑了又被捉回去了?

完蛋。

丁隐急吼吼又要往回跑。

这时候就该一直暗中跟着他的人上场了。

那人长了一张十分帅的冷脸,用了大概五分的力气就把丁隐拎在手里,像拎只鸡仔。

菜鸡一边扑腾,一边听那人不知在跟谁通电话“他应该有知情权,我觉得这样不对......”

开头一句就让丁隐一愣。

“不是,我不那个意思,别生气,我是说......嗯?”

“……我知道了,人在这边没事,让你表弟放心。”

那人说完这句话回头看了丁隐一眼,丁隐被他这一眼看得方的不行,几个意思?

“所以现在确定事情已经定了?……嗯,放心,我会的,明天就赶回来,医院里已经够忙了,你注意一些,按时吃饭。”

看着那人挂完电话纠结的脸,丁隐只觉得前方高能。

他提着小心脏等那人开口,等了好半天才听他叹了一口气。

“订婚典礼定在明天。”

“?……谁的?”

“方宝玉的。”

丁隐有点迷糊,他看周围川流不息的人群,前一刻喧哗,后一刻寂静,所有颜色朝灰色的天空剥落,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梦境。

突然之间就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挣扎着从梦境中挣脱,带着难以言述的迷糊和不知所措,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跟谁?”

“……”

跟一个门当户对的富家千金……

丁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回去的当天他就见到了方宝玉。

方宝玉剪掉了脑袋后面当初为丁隐留的可以扎一个小揪的头发,换成利落的短发,礼服领结,身形高挑,肩背笔直,浸在灯光,鲜花和美酒中,帅的丁隐睁不开眼。

丁隐确实睁不开眼,一睁眼就仍不住眼眶发红,他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何必呢,方宝玉。”

嗤笑一声,又咬牙切齿的,一直把他的男孩捧在手心里的丁隐,自此一去不复返。



——TBC

评论(2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