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葭苍苍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越恭】哨向·敛光彩(下)一


欧阳少恭还是被抑制药影响到了,并且比红玉说的要严重的多。


起先是他无意朝陵越丢了个精神暗示,但是陵越没收到。当时欧阳少恭没说,后来他发现自己的失误出现得越来越多。


他一直藏的好,陵越也没发现,直到那天帮着陵越收拾屋子,陵越不让他动他也没听。

挪桌子上一个玻璃摆件时欧阳少恭用的是左手,拿是拿起来了,可没拿住,他左手像是突然失了力,摆件在半空就这么掉了下去。


欧阳少恭条件反射第一时间在脑子里叫了声陵越,然后看着自己的左手愣了愣。


陵越在另一个房间听到响声立刻就跑了出来,看到欧阳少恭面前一地玻璃碎片,他赶紧把人拉到一边怕他扎到自己,回头见欧阳少恭愣着,还拍了拍他的手。


“没事,只是件玻璃摆件。”


欧阳少恭没吭声,陵越再看就发现他脸色不对,左手还下意识拳了一下,陵越心底一沉。


果然就听欧阳少恭说,“我这只胳膊……”


陵越正想说什么,欧阳少恭又出声打断了他:“我刚刚给你丢了一个暗示你有没有收到?”


陵越心又往下沉了沉,虽然之前就知道可能会有的问题,可真摆到面前,他还是觉得难受。

替欧阳少恭难受。


欧阳少恭自嘲般的笑了笑:“我刚刚试着给你的暗示是不用过来。”


陵越忍不住过去抱他,欧阳少恭顺势靠在陵越身上,声音莫名带着点委屈:“这段时间我其实给过你很多暗示,你都没收到。”


精神投射是向导最基本的能力,只是强弱问题而已。等级低的向导精神投射偶尔会失误,也能被其他向导反弹回来。欧阳少恭除了刚觉醒的那一年,这些年他从来没出现精神投射失误的状况,也没有向导能反弹回来。

可他现在连投都投不准了,这种落差,不是当事人根本无法体会。

陵越从来都不信什么感同身受,没有过的相同经历,何来的感同身受?

他也没办法安慰欧阳少恭说没事,一个向导失去共感力,以后可能都没办法通过这种能力保护自己跟自己的另一半,怎么可能没事?

他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等他适应,不管到了怎样的地步都不会放手。


从欧阳少恭受伤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他在天墉塔的任期即将到期。

本以为新的调令会下来,但天墉塔收到首都塔的信函上却表示,考虑到欧阳少恭已经跟陵越精神结合,欧阳少恭未来一年都可以在天墉塔常驻。

欧阳少恭嗤笑一声没有多说,陵越本来是很高兴的,可看欧阳少恭的样子,他估计这里面有什么隐情。

对陵越,欧阳少恭其实不想隐瞒,可他现在的状况,那些事确实不适合告诉陵越。

好在陵越也不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欧阳少恭不想说,他也就不问。

红玉对欧阳少恭的状况也很头疼,就现在这样,他俩搭配别说出以前那种程度的任务,就算是普通低等烈度的任务,估计都不会太顺利。

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干着急。


谢衣在外面浪够了到天墉塔去看欧阳少恭,欧阳少恭的状况他之前就知道一些,于是便调侃要跟他打一架,说什么以前打不过你,现在估计差不多了。

欧阳少恭就说你扔一个精神投射过来,谢衣照着做了。

谢衣的等级也很高,以前他俩经常相互精神投射着玩儿,欧阳少恭从来没有接不住过,还能反弹回去。

这次谢衣还照着以前那种程度投的,欧阳少恭不但没接住,还差点被他震晕。

谢衣被吓了一跳,不是吧欧阳少恭,你现在菜成这样了?

欧阳少恭白着脸不想搭理他。


谢衣走的时欧阳少恭还是没忍住问了他一句话,他问的是,这种状况你觉得会不会好?


谢衣笑得像他还是个小太阳时的样子:“哎哟,你终于问我了?”


欧阳少恭就说你徒弟知不知道你其实是这种性格?


谢衣咳嗽一声,又变回斯文老学究。


“其实你心里有底的吧?”


欧阳少恭眨眨眼,谢衣推推眼镜:“试一试呗,万一撞大运呢。不过我可要提醒你,不要勉强自己,也不要动陵越,万一他被引发了结合热,你又没有,你哭都没地方哭,等着被棒打鸳鸯吧。”


欧阳少恭把他往外赶:“这还用你说,你说你是干什么来的?”

“来找你打架啊,谁知道你菜成这样,我都不好意思动手了。”


谢衣在天墉塔没跟欧阳少恭打成架,回到流月塔倒是差点跟沈夜打一架。

原因是沈夜把几个月前,他们在欧阳少恭被救的地方找到的一段监控录像寄到天墉塔了。

谢衣当时就想返回天墉塔去劫那段录像。

沈夜把他关房间里不许他出门,又说你不是想帮忙,那段视频是好东西,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谢衣说万一出问题呢?!

沈夜就说出问题关我什么事?

谢衣那个气。


欧阳少恭跟谢衣讨论的那办法,其实是个很没有节操办法。

就是滚床单。

一次不行就滚两次,两次不行就滚三次,三次不行就天天滚。

还能怎么的,死马当活马医啊!

而且这还真不是单纯的耍流氓,他跟陵越已经精神结合过了,精神上的感知更直接。

之前为什么有一直不恢复的案例,就是因为没试过找一个精神结合过的哨兵来天天滚床单啊!(拍桌子·jpg )


陵越因为顾及欧阳少恭的伤一直都没动过他,而且哨兵一般在床上都比较凶残,欧阳少恭病病歪歪也没敢自己找死。

现在他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于是开始自己找死了。

刚开始两人轻手轻脚滚了一次,欧阳少恭不太适应,陵越也没勉强他。

欧阳少恭窝在床上有些烦恼,心里吐槽自己现在滚个床单都滚不利索。

后来两人又轻手轻脚滚了一次,欧阳少恭感觉比第一次要好一些。

本来欧阳少恭还计划隔天再滚一次,但陵越临时来了个任务,欧阳少恭的计划泡汤。

陵越出任务期间欧阳少恭无所事事,天墉塔给他的病假还没到期,连课都不用上了,而且病假到期还有没有课上都不一定。

感觉到身体有些不一样是在陵越出任务的第十三天,欧阳少恭莫名有些心慌,打电话问红玉,红玉说陵越他们刚好今天回来。

不提那个名字还好,一提那个名字欧阳少恭觉得心更慌了。

红玉没听出他语气不对,告诉他大概下午六点,这次出任务的人就能回到天墉塔。


陵越回到天墉塔第一时间找塔长汇报了任务结果,他想快点去见欧阳少恭,心里也是莫名有些焦躁。

要推门出去的时候他师父突然来了,说陵越你跟我来。

那段视频在陵越他师父那里保留了近一个月,最终还是被交到了陵越手里。

他师父说事情始终是有关欧阳少恭的,一直不让你知道也不好,现在把这个交给你,你要小心处理。

陵越收了东西心里乱成一团,他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现在就只想回去见欧阳少恭。

他师父却拦着他咳了一声,说你最好现在就看,回去看应该不太合适。


陵越心里越发沉的厉害。


存储器连上电脑终端接口没多久,欧阳少恭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的画面里。

尽管灯光很暗,但是画面拍的很清楚。

是当初囚禁他的那件密室。

陵越浑身都僵住了,他师父伸手按了按他肩膀他才放松了一点。

欧阳少恭是昏迷着被送进去的,眼睛上蒙着黑布,腰上能看出来有刀伤。

那些人用链子锁住他一只手,给他注射了一针药物,从欧阳少恭清醒的时间来看,应该是麻醉。

这段视频被剪辑过,剪视频的人似乎是去掉了中间欧阳少一个人待着的时间,直接把有其他人在场的画面留了下来。

从记录前后的时间看,欧阳少恭这间密室待了近二十四个小时,这期间密室里来过三波人。


第一波人是欧阳少恭刚被关进去不久进去的,里应该有个人是那个团伙的高层,欧阳少恭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比别人多了两秒。

第二波人来的时间间隔比较长,当时一共进来了六个人。

陵越看到这里不由觉得这群人真是够可以的,都到了这个份上,他们还是那么忌惮被他们锁起来的那个人。

画面上看,欧阳少恭已经很虚弱了,站都站不起来,陵越从来都没见过这人这么狼狈的模样。


那些人带了一些东西进来,用托盘盛着端进来的,因为角度的原因,陵越只能看到一些药棉和针管。

其中有个人从一进来就一直在打量欧阳少恭,目光十分放肆。他在其他人还没靠近欧阳少恭的时候,先过去伸手去摸了欧阳少恭的脸。

陵越脑子里嗡地一声,他师父喊了他一声“陵越”他才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陵越估计那个人是普通人,因为一般的哨兵不敢这么直接靠近他。

普通人没有被强化的五感,精神力也有限,受向导影响的程度会小很多。这也是为什么陵越他们当初去救欧阳少恭时,在那里发现有很多普通人的缘故。

那个摸欧阳少恭脸的人还想往下摸,结果他旁边一个拿着针管的人突然惨叫着倒了下去,他身边另一个人紧接着也抱着头跪了下去。

几个人被吓了一跳,一人上前揪住欧阳少恭的领子,质问他干了什么,一人则按着耳机大吼外面的向导怎么没把人看住。

先倒下去的那个是个哨兵,被欧阳少恭投射的精神共鸣炸弹震晕了。

他没手下留情,那个哨兵以后估计会残,多半是废了。后跪下去的是那个哨兵的向导,哨兵废了,向导也好不到哪儿去。


所以绑定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好事,碰见搞不过的选手就得买一送一,一挂挂一双。


出了这一出,剩下的四个人没敢再耗着,快速拿了针管药棉和采血器开始采欧阳少恭的血。

欧阳少恭刚才那一折腾似乎用光了力气,靠在墙上低着头一动不动,陵越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些人不知道是不是把欧阳少恭当成了血库,血抽了一大包,远远超过了正常的一次采血量。

陵越有些发愣地盯着屏幕上的画面,半响才想到这些人抽欧阳少恭的血是打算做什么。

以前技术还达不到时,制作向导素会用到向导的血清,现在这种技术早已经没有塔使用了。

那些人应该是没时间研究欧阳少恭身上的信息素,直接用了老方法。


很小的一管血清就能制作出够一个哨兵三个月使用的向导素,欧阳少恭被抽的血量,估计都能撑起一小支军队了。


这个僧多粥少的年代,向导素在黑市上价格非常可观,高等级向导的向导素就更贵了。


那些人离开后欧阳少恭抬头对着摄像探头看了好几秒,然后又低头无声念了句什么就晕了过去。

陵越鼻子一酸,虽然没听见,但他能分辨出欧阳少恭念的是什么。


他在念他的名字。


第三波人到密室的时候欧阳少恭还没醒,被六七个人围在中间的那个人就是第一次进去时欧阳少恭多看了两秒的人。

那人拿什么东西给欧阳少恭闻了闻,大约一分钟左右,人便有醒来的迹象。

那人又拿水喂欧阳少恭喝了一点,欧阳少恭被水呛住还伸手给他拍了拍背。

整个画面都有一种诡异感,陵越手掌心都掐出血。

一直到欧阳少恭不再咳嗽了,那人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开口。


“你知不知道,天墉塔跟青玉塔的人都在找你?”


欧阳少恭抬头看了那人一眼,那人把水杯交给身后的人又继续说到:“那你知不知道我跟买你的人交涉的时候,你买家说了什么?”

密室里一片寂静,欧阳少恭就那么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人,然后又听那人“啧”了一声:“他要我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一般买家都不喜欢自己的货物有损伤,这我能理解。”


他慢悠悠绕着欧阳少恭身边踱了一圈,复又突然凑到他跟前说到:“可你能不能告诉我,长琴是谁?”


陵越看到欧阳少恭很明显地抖了一下,看向那人的神情居然有一瞬的茫然。

然而就是因为这瞬间的茫然,那人极快地对着欧阳少恭的脖子把一管药剂推了进去。

欧阳少恭条件反射去捂脖子,那人狂笑起来:“亲爱的,四个小时的药效潜伏期,一个小时后你就被送过去了,不枉你的买家同意加价,就算我送他的大礼,好好享受。”

陵越脑子里轰然炸开一道焦雷,是那个药!

欧阳少恭像是终于回过神,剧烈咳嗽起来,那人领着人打算离开,欧阳少恭说了被关在这里以来的第一句话。


“站住。”


声音很轻,陵越几乎没听清。但密室里的人都停了下来,很显然欧阳少恭用了精神投射。


“你还知道什么?”


那人嘴边噙着冷笑,回头看了欧阳少恭一眼又打算走,结果他刚一转身,旁边一个哨兵就朝他开了一枪。

枪声像在陵越的耳朵旁边炸开,引起他一阵剧烈的耳鸣,屏幕里的欧阳少恭眼里像猝了火,控制对方的哨兵朝自己的人开枪。

所有人似乎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有人要开第二枪。


碰到碾压型的向导,真的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所以他们才会选这间地下五层的密室,并安排了大量普通人来看守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确实难搞,可一直也没出什么大乱子,加上他们往后拖延一次的交货时间到了,欧阳少恭体能上扛不住也是个原因,这伙人估计就有点放松警惕。

放松警惕的代价就是他们的两名哨兵被控制,伤了一个领头的和一名普通人,又伤了两个向导。

混乱中陵越听见那个领头的吼到:“控制住他!不死就行!”

欧阳少恭被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按在墙上,一个人不知道从哪里找来根一头削尖的铁棍,对着欧阳少恭左边的肩膀用力刺了下去!

血溅了那人一脸,欧阳少恭的身体剧烈地痉挛了一下,他很低的“唔”了一声,直接晕了过去。

一屋子的人都似乎被吓了一跳,领头的一脚踹开钉住欧阳少恭的人,摸上欧阳少恭的动脉,确定人没死才舒了口气。

只是他那一口气还没舒完,外面跑进来一个神色慌张的人凑到他跟前说了句什么。

领头的脸色巨变,回头只对身后两个人说“把人弄下来” 匆忙领着人走了。

画面上显示的时间,刚好是陵越他们确定欧阳少恭具体位置的时间。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是陵越觉得不可忍受的事情的话,那么眼前发生这件就算。

他们要是早来五分钟,欧阳少恭都会不受这样的罪。

留下来的两个人应该都是普通人,其中一个拔了一下钉住欧阳少恭那根铁器,居然没拔出来。

“操,下这么重的手。”

这哥们脸上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不是说哨兵本能是保护向……”

话还没说完屏幕里传出几声爆炸,这人又骂了一声便跑了出去。

密室里还剩下一个人,好死不死是个熟人,就是先前摸欧阳少脸的那个。

陵越一直在祈祷欧阳少恭不要醒过来,可这次欧阳少恭偏偏很快就醒了。


那人看到欧阳少恭睁开眼,十分奇怪地笑了一下。

“其实我以前一直都很奇怪,为什么哨兵们都要追着你们跑。”


欧阳少恭穿的是件黑色的衬衫,身上倒是看不清有多少血迹,但他身后的墙上全是晕开的血痕,看起来十分吓人,他被钉在那里,动都不能动。

那人伸手捏住他下巴:“可现在我发现,有些人,真的是……”见他没躲,那人凑过去舔了一下他脖子上溅到的血迹。

“真的是……很特别啊。”

说着又摸到了欧阳少恭的脸,叹了一句:“可惜了。”然后就要凑过来亲他。


欧阳少恭从睁开眼一直都没什么反应,直到那人要凑到他嘴唇上时突然动了。

从画面上看,那人站在欧阳少恭面前,欧阳少恭的身形被遮住了,没看清他是怎么动的。

陵越只看到那人突然下意识后退了两步,然后在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利器穿透人身的声音中被人掐住了脖子!

欧阳少恭往前踉跄了两步,又被依旧锁着他的链子拉住。

陵越僵在原地,他愣愣看着欧阳少恭身后的那面墙,那根铁器还在,上面全是血,墙上大片触目惊心的血色一路滴落至他脚下。

这是一击必杀,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欧阳少恭没办法自己拔下那根钉住他的铁器,就只能让自己穿着铁器而过。


不是非要如此,只是有些事情没办法妥协。


那人还在欧阳少恭手里挣扎,满眼痛苦和不可置信:“……你……这个……” 只是他已经没机会把话说完整了。

视频只剩几秒,陵越听见密室的大门传来声响,他自己的身形快速冲进了画面里,紧接着屏幕便黑了。


陵越他师父一直在旁边看着陵越,就是防止他有什么意外的过激举动。

不过一直到视频结束,陵越的表现都是他自己可控制的。他师傅有一种我家白菜终于可以出园子的欣慰,不过考虑到陵越的情绪问题,还是给了他一针欧阳少恭的向导素。


“回去吧,别让他看出来。”


陵越应了一声,拿了存储器转身想打开门出去,结果一头撞到了墙上。

他师父本来挺满意,看到这儿终于感觉有些不对,他一声“陵越”还没喊出来,桌上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


是红玉,问陵越在不在,欧阳少恭好像不太对劲。


陵越头上一个大包,红着眼睛有些茫然:“什么?”


————————


“……TBC,我tama其实就是想开个车啊,为什么这么难?

评论(2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