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葭苍苍

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越恭】哨向·敛光彩(上)



欧阳少恭在一次任务中失踪,陵越带着人找到他是在七十二个小时之后,位置在国境线附近的一处私人领地,他正在扭断一个人的脖子 。


那是间位于地下五层的密室,阴冷昏暗,血腥味浓重,一个人被欧阳少恭用一只手困在墙壁与手指之间,正痛苦地大瞪着双眼。

陵越冲到跟前才发现那个人跟外面的一些人一样,是个普通人,不过他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那人就已经咽了气。

欧阳少恭还保持着右手捏碎人喉骨的姿势,左臂无力地垂在身侧,身体抖的像把即将被拉断的弓,陵越叫了他一声,他没什么反应。

密室里的黑暗和血腥气拉扯陵越的神经,他朝欧阳少恭伸手,那人僵硬地哆嗦了一下,眼睛里全是空洞麻木的冷意,陵越蓦地心底一凉,他想说点儿什么,却见欧阳少恭身体一歪,就那么在他面前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

直到把人接到怀里,陵越才知道欧阳少恭的状况有多糟。

长发全散了,发丝湿腻地贴在脸颊和脖子上,身上的黑色衬衫原本叫人看不清伤势,可现在把人抱到怀里才发现衬衫上全是被利刃割开的破口,腰上几处刀伤被处理过,但依旧惨不忍睹,更严重的是他左肩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贯穿了,前后两个血肉模糊的窟窿,鲜血正不停往外冒,浑身被冷汗浸透,整个人像是从血水里捞出来的一般。


当时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是流月塔,陵越一行人带着欧阳少恭朝那里狂奔而去。

途中欧阳少恭醒过来一次,陵越几乎立刻就察觉到了。

他在这天里第二次看到那双眼睛睁开,没了先前在那间昏暗密室里的麻木冰冷,里面全是疲惫又放松的暖意,柔软又刻骨,只属于他。


“陵越。”他说。


不知怎的,陵越突然有点哽住,他把人又往怀里轻轻带了带,把脸埋进欧阳少恭右边的肩窝里才闭上眼睛“嗯”了一声。


“我感觉不太好……” 陵越听欧阳少恭说到。


直到到了流月塔,陵越才真正明白欧阳少恭说的“感觉不太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不好法。


欧阳少恭被注射了能干预“结合热”的违禁药物。


风晴雪把这事告诉陵越时都不敢去看他的脸色,又想到他们如果晚去了几个小时的后果,她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一直以来向导在体能方面就远不如哨兵,向导被强暴的事件从来都是屡见不鲜。

虽然向导保护条例的等级早已升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可通过肉体结合得到一个向导的诱惑,就像成功抢了银行却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一样

——而被强迫结合的向导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被捆绑一生,要么你冒着精神链接断裂跌入黑洞般的巨大痛苦杀了那个哨兵,让自己成为罪犯,要么自己死,否则根本无法摆脱。


不过被迫的向导可能还会有一线生机,就是过程中没有诱发结合热,施暴者便无法与之结合,事后还会被送上军事法庭。

但是自己进入结合热的向导,只要有施暴者,那就是完蛋的命,不管等级多高战斗力多强悍,只能乖乖被操,被结合。


后来陵越才知道这起针对欧阳少恭的绑架事件,那个犯罪组织准备了半年之久,有人在黑市出一个天文数字买他,交易地点在境外。

他们用的麻醉枪,找了十个向导轮流对欧阳少进行联合精神压制,最后几乎全部被欧阳少恭侵破精神屏障,放倒在地。


他腰上的几处刀伤就是这样来的,被放倒的向导里有几个人有哨兵,看到自己的向导被虐立刻集体暴怒,差点没把欧阳少恭撕了。

后来要不是他们贪得无厌拖延时间想让买家加价,天墉塔就不会发现端倪把人找到。


关于这一点陵越是觉得有些奇怪的,既然当初准备了那么久,为什么绑到人以后不直接出境,而是临时起意拖延时间让买家加价?


欧阳少恭眨了眨眼,说“我想办法给了他们老板一些暗示。”

可能是看陵越脸色不善,欧阳少恭又忙补充道:“他们人太多,精神覆盖到了密不透风的地步,那种情况下我能避开那些向导给出这种看似合理的暗示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还指望我能暗示他们把我放了?”——当然这是后话了,先暂且按住。


欧阳少恭要被隔离进疗养舱,红玉作为这次跟他们一起出来的主治医疗向导,告诉了陵越两件事。


一个是欧阳少恭的精神领域有些创痕,不过没什么大的问题,在静室疗养一段时间就能痊愈。比较糟糕的是他左肩的贯穿伤,创口面积大失血过多,骨骼受损伤到了神经,这种伤好的慢不说,以后他的左手可能都没有办法受力,灵活度也会受到影响。


出任务前欧阳少恭曾找过陵越,那个一直排斥哨兵的向导把他咚在墙上,说等这次任务结束,我们去登记吧。

他们认识了三年,欧阳少恭从想杀了他,变成想睡了他。

陵越有点脸烫,僵在墙上一时没反应过来,倒是他的精神向导反应比他快。


他那只体型巨大的斑点大猫,从欧阳少恭朝这边走过来时就从陵越的精神图景里跑了出来,陵越试着控制了一下,发现一点用也没有。


欧阳少恭说要去登记,那大猫更来劲,扑着欧阳少的腿想去舔他的手,欧阳少恭抽出拿眼神撩陵越的空挡,回头对正扑着他腿的大猫说 “现在不可以舔手。”


然后他的精神向导,一只原本威风凛凛的高山雪豹,缩回去十分委屈婉转地“喵”了一声。


场面看着着实有点丢人,陵越忍住捂脸的冲动,不过他可能是高冷得久了,脸上倒也看不出多少明显的局促,他也聪明啊,总知道怎么对付敌人,没有计划也能现学现用。

他就那么冷着脸,在自己精神向导一声声丢人的“喵喵”中,伸手用大拇指摩挲着欧阳少恭的嘴唇,又凑上亲吻了好几下才说“好啊。”

声音沙哑的吓了他自己一跳,欧阳少恭愣了愣,然后脸红了。

陵越记得当时他笑的很开心,那应该是世上最大的快乐。


后来出任务中途欧阳少恭还跟他打商量,要不我们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一起来?


他当时囧着脸想,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面不改色开黄腔的?

但才不过三天,那人就被折腾的半死不活。


陵越跟欧阳少恭,从哨兵和向导的配对准则上来说其实什么也不算,抛开他喜欢他那一点,他大概跟别的哨兵别无二致,精神链接上,他其实并不会感受到特别剧烈的痛苦和愤怒。

可他还是陷入巨大的焦躁和怒意里,那是他一直喜欢的人,作为哨兵,大自然写进他基因里的东西,让他没办法忍受欧阳少恭受那种程度的伤害。


再一个,欧阳少恭被注射了连黑市上都很难买到的违禁药物——也就是红玉要说的第二个问题,欧阳少恭被药物干预引发的结合热。


这种药物的药效并不快,但是一定有用,从注射到发作大概四个小时。


陵越听到这里只觉得眼前一黑,红玉眼疾手快给他推了一针属于欧阳少恭的向导素。——其实不管陵越是什么反应,红玉都不会觉得有多离谱。

她之前遇到过很多自己的向导被别人骚扰,连手都没摸到,哨兵就原地爆炸暴走的,场面一度十分精彩,更别说涉及到“结合热”这种让人听了就爆炸的问题。


那些人给欧阳少恭注射违禁药品的目的不言而喻,陵越感觉自己陷入前所未有的暴怒里,只是又很被欧阳少恭的向导素安抚下去。


“所以按时间算,欧阳少恭被注射药物不久你们就到了,营救很及时。” 红玉说。


“他什么时候会醒?” 陵越下意识的问。


红玉犹豫着看了他一眼,顿了顿才道:“……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期待他现在醒过来。”


陵越愣了一下。然后他大概花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红玉指的是什么。


“现在这样挺好,他的等级你知道,如果现在醒过来,整栋大楼的哨兵都会受影响不说,只怕还会波及的更远。”


陵越一僵,又听红玉说到:“不过他还是会醒,毕竟那药……”她没再说下去,当着陵越的面,她实在有些不忍心。


“有办法解吗?” 陵越突然问。


“……”


红玉没答话,神情有种“果然如此”的微妙。陵越看到她的表情,突然像溺水之人看到了救命稻草:“能解对吗?”


他这话问的言语急促又带着些小心翼翼,一点也不像个大师兄,只像一个被掐住了心脏的年轻人。

红玉看着眼前这个她一直看着长大的青年,半响终是叹了一口气。


“谢衣有办法。”



关于欧阳少恭的事,红玉和谢衣有些意见上的分歧。


从一开始发现欧阳少恭不对劲,谢衣就主张用药物抑制(这种药物不会留档案,正常途径几乎弄不到,可该有的时候,通过某些途径就能在塔里找到)但是红玉有些犹豫。


原因是这种抑制药副作用太大,它能抑制“结合热”的同时,也会给使用者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红玉见过三起这样的案例,其中两个向导使用了这种药物后共感力下降,本身该有的结合热往后推迟了三年,还有一个向导,她的结合热一直到她死都没有再出现。


“所以陵越,你确定要给他用这种药吗?”


“他有可能会失去部分共感力,三年之内,或许这辈子,你们都没有办法结合了。”


一直旁听的谢衣听到这里接过话头:“再一个办法,就是隔离,使用药物延长他醒来的时间。”

谢衣说这话时看了红玉一眼,后者不自然地回避了他的目光,他又接着说到:“最多给他两天时间,然后安排你们结合。”


陵越哆嗦了一下,脸色惨白的吓人,欧阳少恭浑身是血的样子在他脑海里像被放大了数倍……似乎还能看见很多人围着他,有人想去摸他的头发,还有人想去舔他身上的血迹,而那人一只胳膊扭曲地垂在身侧,动都不能动。还有那双眼睛,里面一点光彩也没有,只有让人看着毛骨悚然的破败和空洞。


整个世界的嘈杂都在陵越耳朵里爆发出尖叫,脑子里焦雷轰鸣,那些雷声像是落在了实处,引起剧烈的疼痛反应。

他感觉到有东西从鼻子里流出来,带来浓烈的铁锈味,红玉和谢衣像是在叫他的名字,可他根本听不见。


混乱中陵越没分清抓住了谁的手。


“给他用抑制药。”


他像是担心自己没说清楚,又重复了一遍。


“给他用抑制药,他不喜欢现在这样。”



红玉心里则五味杂陈。


能力的不同和生理上的硬性需求,让这世上没有一个哨兵能在一个向导的结合热面前站住脚,也没有一个哨兵能抵挡住和一个向导结合的诱惑。


可陵越居然连挣扎都没有,他为欧阳少恭愤怒,痛苦,那是大自然写进他基因的东西,无法规避,可同时那又是他心尖尖上的人,他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少恭不喜欢,那就不要。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陷入结合热的向导会引来附近的哨兵,会被草的,老板能喜欢就有鬼了。相对的,哨兵也会有结合热,也会吸引附近的向导,不过哨兵就主动多了,会去找向导艹233)


评论(2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